宫淑瑰主持行政办公会对假期前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62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6日上午,院长宫淑瑰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行政报告会,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对期末和假期前后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宫淑瑰在会上回顾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近段时间,各单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凝心聚力,紧锣密鼓地完成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校友返校日、毕业晚会等一系列活动,气氛隆重热烈,温情感人,实现学生安全顺利离校,优化了学校的外部形象,营造了全体校友和学生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对期末工作,宫淑瑰要求:
    严密做好期末考试组织。把握好命题、监考、评卷、成绩审核等各关键环节,教育学生诚信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并尝试新的考试手段和方法,从前端、从根本上抵制和杜绝作弊行为;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严抓严管,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完成。
    做好期末工作总结。做好教学各种数据的统计与分析,对照专业建设标准,找到学期工作的成绩和欠缺,找准在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差距,明确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为新学期教学做好准备。
    做好假期工作安排。在暑假初期组织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干部培训会、教学工作会议和科研工作会议,抓紧拿出会议议程和方案;做好暑期“三下乡”、教学活动实践周等活动的组织,要求学生100%参加社会实践(集体参加或者自行选择),提倡专业教师带团队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调研,学校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做好新专业的申报工作。围绕新的专业布局,利用好校企合作平台优势,打破常规思维,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好网络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新专业的申报落地。
    做好期末安全稳定工作。做好舆情监管,尊重学生意愿。落实“以生为本”,充分尊重学生诉求,变“管理”为“服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对学生要与时俱进、改变工作方法,做好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健全安全设施和应急预案,杜绝火灾、坠楼、溺水、交通等各类事故发生。
    会上,宫淑瑰要求,各部门要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带好自己的队伍,树立规则意识、大局意识,做好部门之间的协调、补位和配合,善始善终完成本学期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耿金波对网站评比和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强调。他要求,各单位要把服务理念植入工作中去,贯彻敬业爱生的理念,把个人利益与学校利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个人希望与服务学生的愿望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价值观和责任观,尽责守纪,扑下身子诚信做人、踏实做事,维护学校声誉,在服务学校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的增值。
    副院长王雪晨结合近期驻地高校校园安全事故,对六月安全月和期末校园安全做了强调,要求各单位按照《迎接建国 70 周年学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做好重点排查、重点整治,确保安全无事故。

  

  

  

  

撰稿: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