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红到东方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892发布时间:2019-07-02

    7月2日上午,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山东黄金矿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国红,山东黄金集团行政监察总监、纪委副书记、审计与风控部经理刘汝军,山东黄金地产旅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臧文宁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领导陈磊、宫淑瑰、耿金波、王雪晨陪同检查并汇报工作。
    李国红首先听取了董事长陈磊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和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到学校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学生餐厅、教工餐厅等进行参观,对东方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中,他称赞东方学院的发展可用三个“彩”来概括:
    一是“光彩”:体现在校园风貌上,学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校区整体规划科学高效,“五个一工程”得到落实,文体活动异彩纷呈,学生个性发展,精神面貌好;
    二是“精彩”:体现在教学内容上,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调整充实学科门类和专业设置、优化管理体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提升;
    三是“出彩”,体现在教学成果上,办学特色日益彰显,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美誉度与日俱增,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平、体现了东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和担当。
    对下一步东方学院的发展,李国红提出了4点意见:
    一是要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把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宗旨,加强与优秀企业的交流合作,建立课堂教学与企业职业化人才培养相结合实训体系,注重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二是深化改革、提升素质,致力于师资力量建设和储备,培养真正的教学名师和学科带头人。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机构,努力朝着一流独立学院的战略目标迈进。
    三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因势利导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不懈地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引导,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四是对安全工作紧抓不放。聚焦意识形态安全管控,确保政治安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排查和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做好学生基本安全常识教育,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