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耿金波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635发布时间:2019-07-04

    7月3日,党委书记耿金波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陪同下,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及所有辅导员老师一一发言,汇报了各自负责的学生工作模块运行情况。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到会参与交流。
    耿金波听完汇报后,对大家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学习、就业、考研、管理等的方式方法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对待学生工作做到“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
    耿金波说,每个学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辅导员身上的担子很重,需要伴随、辅导、引领学生的成长。会上,他对辅导员的政治站位、情怀、思维、视野、人格等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要求大家对耿书记的要求作进一步的思考,把这些要求贯彻落实下去。
    座谈中,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帅首先发言,他说,会计学院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学生中心工作和完善学院教育、管理、指导、服务的综合体系来开展,“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2019届毕业生有22个班,共1004人,截止到6月15日整体就业率达97.7%;考研成绩喜人,178人报名,研究生上线68人,有38人分别被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专升本录取77人……”
    此外,会计学院结合学院特点,从2017年尝试提出了模块化管理这个新思路,将整个学生管理工作涵盖的内容进行分解、分类与整合,根据性质不同将各项工作规整划分成若干个任务模块,每个模块都由一名辅导员作为任务模块主要牵头人。这一创新,提高了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保证了学生工作各个环节达到预定的标准。
    随后,会计学院辅导员们针对自己负责的任务模块都进行了汇报,也提出了自己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撰稿:白雪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