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77发布时间:2019-07-09


625-27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潍坊市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潍坊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在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举行,来自省内46所高校的87支大学生代表队参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均获得了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两支代表队的指导教师是高爱霞、王凯君和白立洋老师,成员包括郭小宇、宋文正、王增颖、尹逊琦、陈盼盼、曲树鑫、韩秉章、王绪波、于青丽、单燕云。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完成企业沙盘模拟经营。沙盘模拟经营对抗采用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与手工沙盘相结合的方式运作企业,所有运作必须在模拟平台上记录,手工沙盘作为辅助运作工具。大赛通过直观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

我校代表队的成绩体现了我校学生较强的专业素质及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指导老师也从大赛中积累了经验,表示会再接再厉,争取佳绩。

  

                                                           审核:李秀荣 通讯员:毕雅男撰稿:王凯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