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ACCA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8515发布时间:2019-07-12

  

ACCA创新实验班设立背景】

目前国内有200余所高校开设ACCA实验班,ACCA已成为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最为热门的方向。目前,山东地区包括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大学已开设ACCA特色班。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ACCA创新实验班设置,旨在以大众教育下的精英化培养理念,办特色专业、创品牌专业,以本科学历教育+国际执业资格培训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社会急需的具有ACCA资格、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英语应用娴熟、适应现代商务需要、能在政府部门、银行、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等单位从事高级管理事务的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升学生就业层次。

ACCA成为目前中国财经教育最热门专业!

ACCA目前已成为中国财经教育最热门专业,包括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顶级名校在内的100多所高校开设了ACCA专业方向,并成为这些大学中报考竞争最为激烈的热门专业。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约8000名持有ACCA资质的会员,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的稀缺状态。

一、ACCA简介

ACCA,全球财会金融领域的商业通行证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成立于1904年,拥有百年历史。

自成立以来,ACCA一直秉承着“Think Ahead”的核心价值,与全球7300家认可雇主企业携手合作,从雇主企业对未来人才的要求出发,不断创新,确保ACCA持证人能够适应瞬息万变的商业社会,引领整个行业的不断发展。ACCA会员活跃于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银行、证券、投行咨询和政府单位等各个领域,并且大部分担任中、高层管理职位,是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ACCA专业资格正在进行重大创新,以“经济、商业、科技”为导向培养会员,以确保ACCA会员继续成为全球倍受推崇和青睐、与时俱进的专业财经人才

二、ACCA全球认可雇主(部分)

ACCA在全球有超过7,300多家认可雇主,这些雇主对ACCA的课程体系、考试大纲和专业程度给予高度认可,将优先为ACCA的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ACCA

  

三、ACCA课程设置及证书获取

第一部分为基础阶段,主要分为知识课程和技能课程两个部分。知识课程主要涉及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知识,也为接下去进行技能阶段的详细学习搭建了一个平台。知识课程的三个科目同时也是FIA方式注册学员所学习的FABFMAFFA三个科目;

技能课程共有六门课程,广泛的涵盖了一名会计师所涉及的知识领域及必须掌握的技能。具体课程为: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知识课程

AB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MA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技能课程

LW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P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X

税务

Taxation

FR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AA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FM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第二部分为专业阶段,主要分为核心课程和选修(四选二)课程。该阶段的课程相当于硕士阶段的课程难度,是对第一部分课程的引申和发展。该阶段课程引入了作为未来的高级会计师所必须的更高级的职业技能和知识技能。选修课程为从事高级管理咨询或顾问职业的学员,设计了解决更高级和更复杂的问题的技能。具体课程为: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选修课程
42

AFM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P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TX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AA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四、ACCA助你轻松收获海外学历,助力未来深造及求职

ACCA不同阶段的学习中,不出国门,你就有机会获得:


根据2015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牛津布鲁克斯大学 位于第35名,其中最强的专业之一就是应用会计学。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专业被众多教育家评为 “商科系全英第一” 的学校,而且该校也是世界会计专业顶级证书——ACCA的主考院校。











2016年起,ACCA学员将有机会不出国门拿到海外会计硕士! 英国伦敦大学是(University of London)是一所由多所顶级 知名学府组成的“联邦制大学”,其中包括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伦敦商学院(LBS全球商学院排名前5)、伦敦政治经济学 院LSE、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MUL等。

伦敦大学的学位得到全球承认和推崇,获得该学校的学位,即相当于获得了一张全 球顶级人才的标签。

现在,ACCA与伦敦大学合作开设了全球首个专业会计硕士学位。这是ACCA协会 与英国伦敦 大学共同推出的远程进修学习项目,该硕士学位由伦敦大学国际项目部 颁发,教学方案则由伦敦 大学学院(UCL)的世界级师资团队制定。 高等教育不分国界,欢迎你的加入!

五、班级形式

ACCA创新实验班面向2020级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在校学生,遴选一个班级(40/班),周末辅修ACCA课程并参加、完成ACCA资质考试。

课程安排:ACCA专业课程设置(面授结合网课授课)

六、招生及录取

1、报名条件: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录取的2020级普通本科各专业学生,文理不限,自愿申请参加ACCA教学实验班学习;

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和自我学习能力,热爱ACCA课程学习;

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满分的60%);

2、报名方式:

①网上预报:有意向报读ACCA班的学生,请扫码填写预约咨询表进行网上预报名,我们将通知相关报名事宜;

②现场确认:有意向报读ACCA班的学生在报到当日前往ACCA班报到点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咨询电话:

咨询/报到地点: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尚德楼3402

  

  

ACCA创新实验班预约咨询表

ACCA创新实验班资料领取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