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12支团队奔赴暑期社会实践一线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326发布时间:2019-07-15

    暑期来到,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暑期“三下乡”12支团队92名同学奔赴社会实践一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12日,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国际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耿金波为代表授旗,正式拉开暑期“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仪式上,党委书记耿金波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各地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回顾了去年我校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情况,再次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出征团队提出希望,祝学生们满怀希望去,满载收获回。
    一是希望全体师生在支教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用心感受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把服务经历转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二是希望同学们发挥所长,把所学知识转化为为服务当地儿童、服务农民的具体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锻炼机会,勇敢地迈向社会,经历风雨,开阔视野,迎接新的挑战,接受各种考验,把实践经历转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四是希望同学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注重实践、
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耿金波要求,各团队到了当地要围绕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开展活动,多组织一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帮扶、社会调研、关爱农民工子女、农村农民政策解读等活动。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主持仪式,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用心感受农村的发展变化,发挥特长,培养团结合作精神,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凯旋而归!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刘璞介绍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和注意事项。
    仪
式上,志愿者代表、临沂蒙山队队长宋凯雄表示,将更好地利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另一个课堂、另一片天地增长知识、锻炼意志、丰富阅历,把所学知识转化为为儿童、为农村服务的具体实践,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注重实践、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

  

 

  

 

    带队教师代表王一博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青年人的创造性,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勇于实践敢于创新,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保持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塑造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
    2018年,我校组织11支团队,在广西河池、贵州遵义、临沂沂水、蒙山、泰安宁阳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团中央、团省委和团市委的表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练能力的重要平台,成为我校“五个一”工程的重要内容。  
    今年我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活动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等方面,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组织赴贵州遵义习水县、山东沂水、山东宁阳、山东蒙山等12支团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领师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仪式后,参加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全体师生合影。

    “七彩硒旺”宁阳志愿服务队队长齐容欣接受采访时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在未来7天的支教调研活动中,我们可以和当地留守小朋友展开零距离的接触,传授知识的同时开展娱乐活动。另外将参观“七彩硒旺”绿色蔬菜种植基地,体验当地茶农生活。我希望通过此次机会丰富大学生活,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当代青年的美好篇章!
    宁阳社会调研团队长许维山表示: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干部,对即将投入实习工作还感到彷徨和迷茫,我将利用大学期间最后一次暑期实践机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发现自身的不足,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很好地融入社会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

  

  


撰稿:王学敏 白雪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