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78发布时间:2019-08-09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在我国登陆,预测这次台风可能会给我省带来大规模强降雨。为做好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通知》(鲁汛旱明电〔201921号),按照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落实防御工作责任。充分估计本次台风可能造成的最严重影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防御、积极准备,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切实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巡逻巡视,科学组织调度,保持通讯畅通。

二、全面排查,强化隐患消除整改。相关部门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部位、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防御预案,特别是要把假期期间学校的建设和改造项目当作排查重点,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三、协同配合,全力抢险救灾。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按照职责分工,抓好防御措施的落实,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及时组织联合会商,形成工作合力,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做到险情抢早、抢小,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办公室

2019  8  9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