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落东方——华为ICT学院在我校授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851发布时间:2019-09-15

    金风送爽,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9月12日上午,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ICT学院)授牌仪式在山财大东方学院坤元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华为山东教育医疗行业总经理刘长成代表华为授牌,院长宫淑瑰代表我校接牌。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华为ICT学院进入正式运作阶段。华为山东企业业务部泰安总经理李进,泰安基地经理陈震,泰安服务经理白浦,泰克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经理陈鹤,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党委书记耿金波主持授牌仪式。

  

  

  

 
    仪式前,先播放了学校宣传片。院长宫淑瑰致辞,表示非常荣幸华为ICT学院落地东方学院。她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几年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称华为是国内网络信息产业第一品牌,是我校信息网络技术教育首先考虑的合作对象。下一步我校将依托ICT学院,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人才培养,为泰安市培养网络信息技术人才;二是助力泰安市政府建设云大学,借助华为品牌、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做好教学科研;三是做好产业服务,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走“专业+产业”模式,强强联合,为国家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她表示将积极利用华为技术和品牌优势,与华为精诚合作,把ICT学院发展好运营好。

  

  

    刘长成在仪式上致辞指出,华为很荣幸为山财大东方学院服务。华为公司一直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不遗余力为客户做好服务。“人才+生态“是华为始终秉承的经营理念,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党和国家的战略;华为ICT学院,承载着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责。双方将建设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ICT产业实训基地、大数据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农业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基地,从课堂教学和实训实现快速产学结合、协同育人,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生态圈。他表示愿为东方学院和泰安市人才培养、产业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长成总经理代表华为为我校授牌,院长宫淑瑰代表我校接牌。   
    暑假期间,ICT学院先期做了第一批师资班培训 ,学校参训教师顺利结业获得证书。仪式上,泰克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经理陈鹤为首批教师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仪式上,华为泰安地区基地经理陈震向我校赠送了华为领军人物任正非的《采访实录》,宫淑瑰接受了赠书。

  

  

  

  

    李进在仪式后接受了采访。他说:非常开心参加东方学院与华为ICT学院授牌仪式,华为ICT学院与东方学院进行合作,第一期将有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等四个专业,合作主要有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把华为的课程融入到学生的培养体系,让每个学生都能接触到新的信息技术;第二可以帮助高新区和整个泰安市,做好人才培养;第三个层面,与东方学院共建人工智能专业,预计明年就可以招生。未来可以开设更多的专业,包括大数据、未来的5G工程等等。他祝愿华为与东方学院把ICT学院办得充实、富有成效!
    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华为ICT学院进入正式运作实施。

    7月26日上午,在泰安东尊华美达大酒店,经过前期研讨协商,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华为签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协议》,宫淑瑰、刘长成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这是当天泰安市政府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与泰安市的合作协议,华为公司将以数字产业为依托,在泰安建设一个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一个平台(智能制造产业支撑平台)、一所大学(重点面向泰安市云计算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人才要求,联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和泰安重点行业,整合教学、培训、科研和产业实践的相关资源,共建信息产业学院、实训基地、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农业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等),双方共同培养软件产业、互联网产业、5G通讯产业等“三个产业”。
    9月6 日上午,借2019 泰山国际登山节开幕之盛事,泰安高新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华为泰安城市产业云”上线启动仪式举行。院长宫淑瑰作为签约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华为泰安城市产业云”上线,标志着《泰安市“城市产业云”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合作备忘录》正式落地。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华为签订的协议,双方合作实施ICT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培养ICT领域人才,每年不低于2000人的培训规模。华为授予校方“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证书与授权牌,授权校方对本校在校师生实施“华为ICT学院课程”,协助校方培养师资力量。每年寒暑假,为校方提供HCAI华为认证教师培训;校方建设课程开设所需的教学实验环境与平台,每学年至少实现50名学生参加华为职业认证考试,鼓励学生参加华为每年举办的大学生ICT大赛,华为对校方在校师生参加华为认证考试实行优惠,不定期组织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并通过人才联盟平台向学生推荐产业链相关企业就业机会。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