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观教育”杯“辉煌70载,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99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12日晚,由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承办,演讲协会协办,济南课观教育冠名赞助的“辉煌70载,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唯美楼国际报告厅举行。

       决赛中,12名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感情,合理搭配的肢体语言,讴歌了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他们以例叙事、以事喻理,回顾了新中国不平凡的建设历程,颂扬了中华儿女奋斗不息的民族精神,讴歌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用饱含情感的话语向祖国表白,为祖国献礼。《我为祖国点赞》《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厉害了,我的国》等演讲结合实际,旁征博引,博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和评委们公正客观的评判,来自财税金融学院的潘男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国际商学院的冯洁和彭婷婷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工商管理学院的李超等同学获得。

       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梁维江、课观教育山东分校教导队运营督导张硕到场观看比赛。比赛最后,梁维江对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进行了客观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演讲能力、仪表形态等方面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即兴演讲环节的表现、即兴演讲题目设计、以及同学们知识储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五千年峥嵘厚重,七十载锐意新光。本次演讲比赛是深入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一次实践活动,比赛通过演讲的形式让同学们对新中国七十年以来的峥嵘岁月和发展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同学倍增了建设伟大祖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心中立下与国同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通讯员:毕雅男 撰稿:王辰玉 刘慧敏 大学生记者团

                 摄  影:大学生记者团

            审  核:李秀荣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