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精准就业?来中启创优工商管理特色班体验一下吧!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52发布时间:2019-12-23


      为进一步推动 “中启创优工商管理特色班” 筹建进程,12月20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调研考察了“中启创优工商管理特色班”弘毅楼6304教学基地。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高爱霞,学工办主任梁维江,辅导员焦文辉,教师代表吕晓丽、王凯君、徐然以及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中启创优校企合作总经理刘国卿来到现场进行活动宣讲,首先就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用权威部门的调研数据证实目前用人单位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其中沟通力、创新力、学习力、协作力、专业技能以及沟通能力最为重要。

      为打造校企深层次协同育人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特色,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精准就业,11月中旬,工商管理学院和山东中启创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启创优”)达成合作意向,积极筹建“中启创优工商管理特色班”。中启创优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政策,运用“校中企、企中校”公司化运营模式,致力解决高校直接对标企业时出现的人才供需不匹配问题,学生就业的同时为企业解决招工难、人才培养成本高及人员留存率低等一系列问题。



      “中启创优工商特色班”将以“校中企、企中校”的理念进行公司化模式指导运营。其中“校中企”是将真正的公司开到学校里运营,同时将各大名企中适用于学生实训产品引入学校,配合中启创优六大体系的课程教学,引导学生实现进行公司注册成立,由企业团队长亲自带领教学,实现学生的职场综合能力提升以及真实公司的运作管理能力;“企中校”是指学生经过培训、实训完全具备进入职场工作的各项能力以后,成功进入到企业进行实训、实习,此阶段由企业的职业导师带领指导,真正做到企业用人需求与教学内容的无缝隙对标。



      调研考察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提出问题。工商管理专升本一班的刘志远说:“参加这个特色班,能够有效地避免在就业上的误区,更好地融入到就业环境中。”他认为如今大学生就业,大部分都会盲目凭借第一感觉,但如果在此之前,通过相关的辅导去了解企业,去做好入职前的各种准备,就业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活动结束时,刘国卿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往届特色班学生的成长历程与各个培养阶段,向本次参加调研考察的师生展示了进入课程后学生们的变化与成就。

      伴随着视频的结束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撰稿:高沁文 孙润然

摄影:左春晖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