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节省一分,为爱接力”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618发布时间:2019-12-25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颗颗爱心点燃希望。近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节省一分,为爱接力”为主题的党员日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自去年11月份就开始筹备。该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勤俭节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少喝一杯奶茶、少买一件衣服,通过一点一滴的节俭,共积攒了5100元有余。

       工商管理学院利用这些资金,开展了一系列献爱心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带动年轻党员关注民生,关心帮助困难群众。

       通过当地扶贫部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了解到聊城市冠县兰沃乡张保管村群众的生活情况,12月10日,通过转账的方式向该村两名困难家庭的学生各捐助500元。一份来自远方的关怀,温暖了孩子们的心,孩子家长也对他们的行为表示真心的感谢。


  

       12月18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凤凰小学,为那里的两名经济特困学生各捐助500元。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在接到钱的时候,红扑扑的小脸也落满了泪水,眼中闪烁着明亮的光芒。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梁维江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关心少儿成长也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所提供的或许是微不足道的帮助,但会让他们看到未来的希望,看到社会的关爱。”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13日,在梁维江的带领下,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宁阳县贫困村刘家洼村,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向困难老党员表示慰问。礼轻情意重,有些老党员见到他们的到来,也禁不住热泪盈眶。

       “简单的饭菜,破旧的桌椅,被岁月洗礼过的斑驳墙面,困难老党员就是过着这样简朴的生活”,梁维江讲到,通过这次慰问活动,可以“督促学生党员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杜绝大吃大喝、无节制浪费”。

       梁维江全程组织并参与了上述活动。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有义务也有责任带领学生关注落后地区群众的生活。“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学生党员能够肩负起责任,就是最大的成功之处。”梁维江讲到自己上大学期间去临沂支教,以及暑期带领社会实践团去刘家洼村的经历:“很多农村地区的群众生活依然是很困难的,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注与帮助。”



       小善汇聚成大爱,本次献爱心活动共捐助了2865元。金钱是可以衡量的,但爱心是无价的。2019年即将过去,今年系列党日活动也会告一段落,但向社会奉献爱心是永无止境的。梁维江表示,要把这个活动作为山财大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长期性活动,一直坚持做下去,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彰显东方师生的社会责任感。


撰稿:苏盈 吕欣然

摄影:梁维江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