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31发布时间:2019-12-26

      1224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在国际报告厅举行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办公室、学生处和教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一年来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分析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今后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部署。会议由副院长王雪晨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耿金波全面回顾了我校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对下一步做好思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9年,我校积极围绕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研究,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引领作用。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创新思想教育方式方法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尽管我校学生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我们应清晰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与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要求还有差距: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性、细致性、创新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还未做到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全员支持;学校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建设还存在一定差距,学生工作人员考核与激励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耿金波对下一步思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和思考,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提高工作能力。思政课老师要与时俱进,坚持政治方向,开阔学生视野,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二是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的大趋势,牢牢树立远大理想和共同的理想信念并为此积极奋斗;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把握历史潮流,坚定四个自信;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励大学生的青春梦。

  三是要以身作则,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更好地成为学生成长中指导者和引领者。

  四是重视家校联系的双向管理机制。更好的全面了解学生情况,从而让教育更有针对性。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作了《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育学院)院长魏立平作了《2019年思政课教学工作汇报》。副院长王雪晨在主持会议时谈了参加本次会议收获,要求各单位认真抓好思想落实、宣传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创新性地做好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辅导员、思政课老师、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吕欣然 宋秋仪

  摄影:刘玫辰 吴丽梅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