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根固本,提升舆论引导水平——2019年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655发布时间:2019-12-26


   1225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9年宣传工作会议在坤元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江东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宋凯明,公共教育学院院长魏立平,宣传中心主任马慧茹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中心主任马慧茹作2019年宣传工作总结报告,党委书记耿金波发表讲话,并对全校宣传工作做出部署,副院长王雪晨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马慧茹在发言中,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顶层设计,系统规划强化宣传工作的质量和影响力,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创新管理,建立健全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三个方面总结了我校2019年的宣传工作,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打算,马慧茹表示,宣传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的创新与管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提升学校凝聚力和品牌影响力,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凝炼东方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媒体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强化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工作。

 耿金波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我校宣传工作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形成了我校宣传工作积极、健康、向上的态势,有力服务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优化了学校外部发展环境,荣获2019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本科院校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19年度融媒传播最具引导力高校荣誉称号。

   耿金波要求我校宣传工作者要把握大局大势、坚持因势而新,深刻领会加强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进而强化组织领导、提升队伍水平,以新作为开创学校宣传工作新局面。同时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丰富传播手段,提高宣传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会上,表彰了2019年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新媒体运营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单项奖获奖者以及先进组织获奖者先后上台领奖。

 优秀教师通讯信息员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毕雅男,新媒体联盟代表、山财大东方学院学生联合会杨鑫璐,大学生记者团代表迟琛作了发言。

   江东在会议结束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宣传工作者要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机制,丰富传播手段,讲好东大故事,传播好东大声音,做有温度、有深度、有成效的宣传工作,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宣传工作个人先进代表、财税金融学院学生赵馨意在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十分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会议,这次会议对于获奖学生来说,是对这一年来工作的肯定,也增强了我们做好宣传工作的信心。”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加强与其他校园媒体的交流、创新工作方法,为学校的宣传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2020年是我校建校15周年,是学校教学综合改革的全面实施、落实全员育人,提高内涵发展的一年,高等教育正面临着深刻的变革,我校的改革发展也进入一个新的关键时期,会议强化全校对宣传工作的认识,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进一步把握规律性、增强实效性、发挥创造性,对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各单位通讯信息员,获奖单位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

  

  

附: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先进集体

    工商管理学院、财税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总务处、图书馆

    二、先进个人

    (一)教师

    毕雅男  张  芳  高 

    翟晓文  王维正  孙海丹

    马明良  王霄阳  赵雅琪

    何    姜晓慧  简明慧

    刘兴斌

    (二)学生

    学生会:      杨鑫瑜  孙丕瑶  施依琳

    国际商学院:  巴茹雪  国  琪  单丹彤

    数据科学学院:鞠庆文  江凌怡  杜晓莹

    人文艺术学院:毕佳丽  胡丹妮  卢美颖

    工商管理学院:  震  王莉珺

    会计学院:    种一鸣  张如意  徐心月

    财税金融学院:赵馨意  陈昭玫  张  熙

    (三)新媒体运营先进个人

    迟  琛(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王  焱(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卞婷婷(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官方微博账号)

    夏圣杰(山财大东方学院学生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王心茹(山财大东方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赵文慧(从人文知晓微信公众号)

    刘  璞(老刘安全小黑板微信公众号)

    王思懿(山财大东方睿翼大数据微信公众号)

    周  鑫(财金微天地微信公众号)

    (四)宣传工作单项奖

    1.金牌摄像奖:孙爱坤  盛文婷  孙守坤

    2.金牌摄影奖:熊欣欣  高忻禧  孔祥瑞

    3.金牌撰稿奖:李曼莉  韩昕彤  王一涵  吴茂群

    4.金话筒奖:  王  洁  贾方云  许志超  丁世寒  刘家君

    5.金手指编辑奖:  张喜悦  张湘柠  陈怡丹  张津伟  宋  琪  杨园青  王晨晨

    6.最佳主持人奖:原馨雨  王凯平

    7.最佳团队协作奖:王  莹  张浥琳  王  丹  周慧贞  叶子

    8.最佳短视频运营奖:沙飞宇  毕佳丽

    三、先进组织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官方微博账号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官方抖音号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官方B站号

    东方之声FM86.6广播台

    “山财大东方学院学生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山财大东方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从人文知晓微信公众号

    “老刘安全小黑板微信公众号

    大学生记者团办公室



撰稿:大学生记者团采编部:高沁文 成欣茹

摄影:聂圣军、于明珠、马佳骏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