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山书法院举办迎新书画联展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600发布时间:2019-12-26

 1225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泰山书法院“迎新书画联展”在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和图书馆承办。泰安市政协原主席唐家品、泰安市文联党组副主席田纪宏、泰安市书协主席仇东、泰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石振房、泰安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姚传昌、泰山书法院院长邵泽文等参加开幕式。院长宫淑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书记耿金波主持开幕式。



  

   宫淑瑰在致辞中对出席迎新书画联展的嘉宾表示欢迎,并感谢泰山书法院对书香东大建设作出的贡献,称赞此次展览作品由泰山书法院和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百余幅优秀作品同室展出,蔚为壮观。联展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华书画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可发挥书画艺术的文化传承和育人功能,对学生未来自我发展与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邵泽文介绍了泰山书法院优秀书画家们在艺术创作上呕心沥血取得的成绩,对本次展览辛勤的幕后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并预祝此次展览圆满成功。

 参展书画家代表韩方林发言,他说:此次迎新书画联展不仅是学习中华文化的传统课堂,更是一种励志课堂。“失一点如美人眇一目,失一戈如壮士折一臂”。书画展让更多参观者了解创作背后的艰辛,希望同学们通过联展更好学习作品的艺术技法,为以后参加更大的联展去努力。 

    展厅里,墨香扑鼻,才俊云集。本次书画展,泰山书法院、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奉献100余幅作品,书法“篆隶楷草行”齐全,绘画涵盖素描、水彩、油画、速写、人物、山水,呈现的形式美以及色彩美,在给予观展者美的享受同时,也反映书画家们培根铸魂的创作理念。作品坚持与时代同进步,坚持以精品奉献社会,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们高度的文化自信;特别是东方学院师生20多幅作品,与泰山书法院艺术家同台展示,体现我校艺术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泰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倪和军向记者介绍了他的篆书作品:“雄姿惊世界,壮志振中华”,字字端庄雄伟、苍劲有力。他认为中国书画艺术不应该被冷落,应该由我们这一代人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迎新书画联展举办的意义不仅在于学习借鉴,更需要师生了解书法文化,在传承书法这条路上共同努力。

 书法爱好者吴太平向我们谈起参观展览的感受,他认为本次书画联展作品种类广,整体档次较高,表现出泰安市书画家高档次的书画水平。在校学生通过参观展览,熟悉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激励他们为弘扬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元旦前夕举办书画展览,丰富了师生的艺术精神世界,也让我们感受到浓郁的书香气息。”前来观展的人文艺术学院18级环境设计赵莉、刘若男这样说。

 本次迎新书画联展得到泰安市高新区和市文联、市美协、市书协的大力支持,从1225日开始至18日结束,历时15天。

 院长宫淑瑰向记者介绍,学校是教书育人的主要阵地,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及艺术鉴赏能力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在学生与书画家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在相互切磋技艺的同时,更能帮助学生将书法、绘画发展成为自己的一项兴趣爱好,提高自身修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并能借助这些年轻的力量将这项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提升大家的文化自信。”宫淑瑰说。

    大学生记者团采编部:伏桐莹李文雯

摄影:姚延辉、苏雪瑜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