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81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5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结束。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设个人知识赛、校内选拔赛、省赛、国赛和海峡两岸赛五关,本次校内选拔赛的参赛同学均为通过第一关(个人知识赛)的优秀选手。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30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20名同学通过了11月份的在线考试,获得了参加校内选拔赛的资格。本次校内选拔赛采用个人赛的形式,设置了调查方案设计、现场展示和答辩等多个考核环节,综合评价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赛由工商管理学院刘浩、吕晓丽、姚兴华、徐然、边心怡五位教师现场担任评委,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校赛优胜选手五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五名。参赛选手展示出的市场调查专业技能与职业素质,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大赛自2010年开始共举办过九届,现已被纳入 2014-2018 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主要面向市场营销、统计学等专业学生,旨在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全国近600所高校(其中含原985、211大学60所,专科院校95所)报名参加第十届大赛,参赛学生人数超过8万人,覆盖市场营销、统计学、工商管理等专业。
    市场调查是市场营销及相关专业学生必须具备的一项专业技能,本次竞赛充分体现了市场营销专业“课赛融合”的培养特色,检验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扩展了工商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途径。

  

附:获奖名单
    入围省赛:赵年莹、夏媛媛、武光林、王千千、曹宝宝;
    一等奖:贾鑫月、谷晓敏、杜涣洋、王桂硕;
    二等奖:李雨晴、孙歆惠、叶露茜、赵敏秀、赵雪。

  

  

通讯员:毕雅男  撰稿:刘浩
审核:李秀荣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