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ERP沙盘模拟大赛总决赛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45发布时间:2019-12-30

       122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ERP沙盘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弘毅楼64026405机房和唯美楼55015502机房4个赛区同时进行。本次大赛全校报名参赛学生共376人,186支队伍。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在第一赛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和ERP俱乐部为第二赛区;工商管理升本一、二班为第三赛区;市场营销升本一、二班为第四赛区。



 此次大赛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ERP沙盘协会协办。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高爱霞代表学院领导致辞;参赛学生代表、指导老师代表、裁判老师代表先后发言。



 ERP沙盘模拟赛(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Game )是指企业资源的规划和整合,即通过信息平台实现管理思维,整合企业产供销、人财物等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大赛采取的是一种体验式的互动方式,让参赛同学在比赛中体验ERP的管理理念。在比赛中,每个团队2-4人,各代表着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

 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沟通协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表达能力,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的整体经营运营流程,为今后就业以及自主创业打好基础。这次比赛,参赛队伍由2018年的89支队伍扩大到了本次近200支队伍,普及面以及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虽然参赛人数变多了,但选手的信心却没有减少,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比赛期间,选手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每个团队分工明确,有分工有配合,提高了工作效率。有些选手为了能够节约时间甚至一上午都不曾离开座椅。比赛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19点,模拟了6年的企业经营,同学们始终情绪高涨,充满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尽最大的努力去赢得最终的胜利。平时省赛持续两天,这次比赛10个小时完成,同学们都反映:超级烧脑,超级流鼻血!

 到傍晚时分,比赛到了白热化阶段,所有参赛选手都在为最后的成绩冲刺,同伴之间在紧张激烈的讨论,老师们也在紧张等待比赛结果。尽管持续一整天的比赛耗费了大量的脑力体力,但是现在场内依旧热火朝天。

 大赛颁奖仪式结束后,高爱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团队表示祝贺。她说,表示此次比赛进展非常顺利,参赛同学都表现良好,积极踊跃;她希望明年大家还能踊跃参加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整个比赛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完美落幕。

文字:吴季欢 王广燕 徐汉林

谷思哲 孙润然

图片:左春晖 曹凤娇 姚延辉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