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十件大事揭晓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951发布时间:2020-01-09

       岁月不居,华章日新,丰收和胜利的2019年已经过去,充满希望和欢乐的2020已经到来!

       2019年是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强化落实年。一年中,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扎实推进教学综合改革,特色办学和内涵建设迈出新步伐。

       为回顾2019年,总结经验汲取力量,书写2020年改革发展的新诗篇,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推出2019年十件大事网络投票活动,现将经评选确定的十件大事公布如下:



     一、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宣读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工作拉开帷幕。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校党委始终聚焦主题主线,聚焦学校发展实际问题,围绕领导干部、党员师生的不同特点强化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二、2019年我校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2019年,我校精神文明和文化软实力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形象优化、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稳步推进, 提高了学校品牌影响力,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获2019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本科院校”“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省融媒传播最具引导力高校”等荣誉称号。下图左三为党委书记耿金波代表我校领取“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奖牌。


   三、首个校友返校日与校友发展论坛举办



      2019年为东方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十周年。为加强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共建母校美好未来,学校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校友返校日”,今年6月15日是首个“校友返校日”。活动期间举办了校友发展论坛,组织校友参加了参观校园、回味大锅饭、纪念树认领、校友球类友谊赛等活动,加深了校友对学校的了解,增进了校友与学校的联系与感情。


    四、新食堂建成并投入使用



      学校新食堂——“翰林家园”于9月8日新生开学日投入试运营。新食堂引入节能环保理念,在内部结构设计上匠心独运;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有1500多个座位,50多个服务窗口,饭菜300多个品种,可满足学生不同的口味需求,成为师生新的“网红打卡地”。



    五、弘毅楼投入使用



      2019年,学校投入近千万元对弘毅楼进行了软硬件提升,建成了VBSE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室、财务云共享中心、跨境电商实训平台、艺术设计图形工作站、新型多媒体教室、云桌面公共机房;引进了英语培生智能学习系统,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体验。


    六、华为ICT学院落地东方学院



       借助泰安市政府与华为的合作协议,7月26日,学校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为ICT学院成功落地东方学院;9月12日上午,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在我校授牌(下图),双方将开展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在内的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



七、学校招生首次突破3000人



      2019年秋季,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突破3000人,为招生人数最多,层次类型最多(涵盖了普通本科、专科、专升本、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和两次单招)的一年。尤其是第二次单招,招收了180多名退伍军人,这既是学校一道风景线,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八、与腾讯(山东)企鹅新媒体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20日, 在烟台举行的“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校企合作对接会”上,院长宫淑瑰代表我校与腾讯(山东)企鹅新媒体学院总经理郭燕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遵循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方针,共建融媒体专业(或方向)、高校融媒体中心、短视频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培养符合新媒体各平台、各行业需求的应用型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复合型人才,我校可选送优秀大学生赴腾讯实习。


    九、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2019年,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拓展了工学学科,不仅使学校的学科门类增加至6个,而且初步形成了以金融大数据为核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学为支撑的大数据专业集群。金融大数据专业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金融类大数据专业。


   十、12支学生团队奔赴暑期社会实践一线


 

      暑假期间,我校暑期“三下乡”12支团队92名同学奔赴社会实践一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12日,出征仪式在国际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耿金波为团队代表授旗。此次活动教育引领师生在社会实践中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撰稿:王学敏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