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9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测评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007发布时间:2020-01-10

18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9年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评议会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长宫淑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述职。全校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宫淑瑰听取述职报告,对各单位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中层管理者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奉献,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给予高度评价。讲话中,她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作了回顾,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对寒假期间和下学期的主要工作作了部署。




宫淑瑰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指出,2019是“十三五”的强化落实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学校的发展也突飞猛进。这一年中,我们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成绩得到巩固,思想政治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得到加强;我们稳步推进教学综合改革,专业课程建设全面加强,师资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再结硕果,双创教育向纵深发展,科研工作再上台阶,2019年秋季招生首次突破3000人。这一年,东方学院对外合作开辟新空间,基础设施突飞猛进,校园文化异彩纷呈,校园环境和谐稳定,荣获2019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本科院校”“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省融媒传播最具引导力高校”等荣誉称号。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是:制度建设有待于加强,管理体制机制有待于完善,工作流程有待细化;教育教学改革还需进一步深化推进;高学历、高层次专业教学人才不足,师资力量有待进一步充实,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讲话中,宫淑瑰强调了寒假期间的主要工作,对下学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她指出,2020年要重点做好建校十五周年庆祝活动,持续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全校层面的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心聚力;要加大力度推进综合改革,要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建设好南校区的学生公寓、北校区的体育馆;要完善各种制度,基本形成现代大学管理制度体系。

宫淑瑰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同时也是我校建校15周年,是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冲刺之年。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同心同德加油干,共创东方学院美好明天!



会上,耿金波简要评价了2019年学校发展的主要成绩,对各单位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对得起组织的信任;要努力高效,加快工作进度,做到善始善终;要清正廉洁,做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做好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学生放假旅程往返和假期的人身财产安全及信仰安全。



王雪晨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本部门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好学生离校和寒假期间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做好学生公寓、办公楼、教学楼等各处的检查工作,切实做好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安排。


撰稿: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