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点评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587发布时间:2020-01-11

    1月10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在坤元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点评会议。党委书记耿金波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宫淑瑰,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雪晨,党委委员江东、王伟,全校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全校23个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提升明显。会上,8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讲履职情况、找问题不足、查原因根源、谈改进措施。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一述一评全覆盖的方式进行。
    会上,宫淑瑰对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她说:“基层党建如何去抓,我们需要对照党章再去学习。应该在哪方面去做工作,如何去履行职责,这也是各支部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基层党建工作脱离不了实践,我们立足学校的实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着‘怎么去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问题去做工作。”
    耿金波结合述职情况和各党支部工作的亮点与不足逐一进行了评议,对各党支部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促进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耿金波说,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全校23个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提升明显。
    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抓党建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较好地履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二是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得到较好落实。通过校领导联系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以来,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了明显增强,初步形成了校领导指导抓、支部书记主责抓、支部委员协助抓,多级协助层层抓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
    三是抓党建工作的方法不断创新。今年以来,学校党委也进一步加了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尤其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派出了联络督导组,促进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在创新中不断发展。
    四是抓党建工作的成效逐步体现。坚持抓党建基础不动摇,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整顿,以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目标,通过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改作风,凝聚起了服务师生的强大活力,创新活动方式,党支部开展先锋小组、共建联建等特色党日活动等,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耿金波书记提醒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全校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不容忽视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耿金波书记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要进一步讲政治;不断创新党建服务载体;完善党建工作落实机制;要进一步树品牌。
    耿金波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坚定不移地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今天的述职评议大会,既是对各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也是对全校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会诊,必将对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增强我校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重要作用,从而达到以述职推动工作的目的。

  

  

  

  

  

撰稿: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