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056发布时间:2020-01-27

各部门、各单位:
    目前,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和省政府关于疫情工作最新要求,现就全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宫淑瑰担任;副组长由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担任;成员由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中心、学生工作处、总务处、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同志担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把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鲁财大东方院字〔2017〕24号)要求,加强领导,未雨绸缪,研究部署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管理责任,坚决维护稳定大局,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
    二、加强师生生活健康保障。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要摸清寒假和春节期间学生流动情况,建立名册,根据不同学生类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离校师生不得提前返校,等待学校进一步的开学通知。总务处(安保中心)要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保安人员上岗前要测量体温,身体状况正常才能上岗。所有保卫人员上班期间要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入校园人员、车辆一律实行询问、检测和登记。基本建设处、总务处等部门要做好施工、物业、保安等人员的管理工作。各学院要将假期值班电话告知每一位师生。
    三、密切关注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总务处(学校医务室)要主动联系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寻求技术支持和指导,加强联防联控,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春节和寒假期间,各部门、各单位不举办师生聚集性活动。宣传中心、学生处、各学院要面向师生通过电话、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向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提醒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不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要外出探亲和旅游,不要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如有不适应及时就诊。
    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零报告”工作。自即日起,学校启动疫情“零报告”工作。教职工日报告情况由组织人事处负责,各单位配合;学生日报告情况由学生工作处负责,各学院配合。零报告时间为每日上午10:30分,由牵头单位汇总上报至学校总值班室。报告内容包括教职工、学生本人及家属身体状况。发生疫情的要报告本单位教职工、学生确诊xx例,治愈xx例,昨日新增xx例;家属发生疫情确诊xx例,治愈xx例,昨日新增xx例。没有发生疫情的要报告xx单位员工、学生健康无发热。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大局意识,严肃认真做好疫情“零报告”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从严惩处谎报、瞒报行为。
    五、做好假期值班与信息报送。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带班领导要在办公室值班,随时与学校总值班室保持联系,确保值班工作网络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2020年1月25日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