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型肺炎疫情,山财大东方学院启动“零报告”制度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96发布时间:2020-01-31

    春节前夕,全国各地相继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迅速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采取果断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抵御疫情蔓延。
    1月25日,学校下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院长宫淑瑰为组长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每日12时汇总上报教职工、学生本人及家属身体状况,未雨绸缪,研究部署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管理责任,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要求有关部门、各学院要摸清寒假和春节期间学生流动情况,建立名册,根据不同学生类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通知》要求,离校师生不得提前返校,等待学校进一步的开学通知。全校各单位密切关注防控形势发展变化,落实带班领导值班制度,确保值班工作网络24小时畅通,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
    获悉疫情发生后,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师微信群、学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常识和抗击疫情进展的信息。各部门和学院及时统计师生个人信息,掌握师生健康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班级群与离校师生保持24小时联系,及时发布了提醒告知书和预防新型肺炎的《倡议书》。
    目前,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已经在北门设立检查点,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本校师生进校一律测量体温、登记姓名、入校时间及入校原因;保安人员上岗前要测量体温,身体状况正常才能上岗。学校每日上报校内疫情和安全情况。
    1月27上午,记者在该学校看到,物业保洁人员已提前到岗,开始在学生宿舍、招待所、教工宿舍等人员进出频繁场所进行喷药消毒,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御工作,保护校内人员安全。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扩散的紧急形势,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师生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大家表示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理性认识、科学防范,同心同德打赢这场攻坚战!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