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督查组来山财大东方学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67发布时间:2020-02-19

    2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荆戈,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世团等一行4人来我校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校北大门,督导组一行首先按规定接受了体温检查,了解了人员车辆进出校园管控措施实施情况,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我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学前后防控预案落实情况作了调查。
    督导中,荆戈一行看现场、查资料,深入调查我校校园封闭管理、卫生防疫消毒、人员值班值守、应急隔离、学生宿舍管理、餐饮管理等方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我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领导带班值班情况、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政策宣传解读、开学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等,并提出了督导意见和建议。
    督导中,荆戈要求学校进一步按照国家、山东省以及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引导、设施人员配备、政策解读和措施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配合属地管理,做好湖北籍学生的联络和思想疏导,体现人文关怀;加强隔离设施建设和管理,健全疫情防控预案,做好卫生防疫教育;物业公司和饮食工作人员要纳入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及时掌握健康状况和流动情况;做好开学后食堂就餐环境的管理,落实宿舍、餐厅、教学楼等场所的卫生治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24小时值班电话和咨询电话,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制定下发了《疫情工作应急预案》,通过微信等自媒体手段及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理性认识、科学防控。寒假期间,学校加强门卫管理,对关键场所进行了消杀毒处理。在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和上级的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完善和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健全防控设施,努力保持“全校零感染,校园零传染”,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