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3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86发布时间:2020-01-29

    2020年新年伊始,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名单,我校高爱霞主讲的《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梁承磊主讲的《市场营销学》两门课程获批线下一流课程建设立项,苏新民主讲的《创新创业实践》获批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立项,进入到全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范围,这标志着我校的课程建设迈向新台阶。
    在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上,教育部在2019年开始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要在三年时间内建成一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一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学校积极组织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院长宫淑瑰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组织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从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建设内容、建设目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政策文件,提出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多方面整合课程资源,突出改革创新成效,体现课程建设质量。
    此次立项建设的3门课程负责人均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多次获得过教学能手、教学比赛等奖项;均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主持多项教学改革项目,发表过多篇教学研究论文,且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效果好,在教学实践中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均有获奖;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按照“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标准开展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模式,取得了丰富的教学成果。今后,学校将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课程建设,从而促进专业建设的发展。
    我省独立学院在此次申报中共立项建设1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立项数量名列前茅。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