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批准山财大东方学院新增人工智能等三个本科专业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76发布时间:2020-03-03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获批增设“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新兴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专业成为全国35所首批建设的高校之一。

  

  

    山财大东方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新专业的申报工作,组织专家进行了充分调研和深入论证,专家认为申报的三个新专业在学校有良好的专业学科支撑和办学条件保证,也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创新发展的需求,有利于优化学校的专业结构。
    “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的设立是学校主动适应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布局“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促进本科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依托华为ICT学院、企鹅新媒体学院强化新专业建设,明确培养目标定位,拓宽人才培养口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优化课程建设,开展教学方法改革,全面提高新专业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培养具有信息技术基础和交叉应用能力的优秀人才,更好地提升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