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85发布时间:2020-03-03

    3月2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宫淑瑰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再部署再安排。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各防控专项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宫淑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八个专项工作小组,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责任,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宫淑瑰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全面部署,做好紧急应对,前期主要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及时下发通知,转发上级的指示精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通过电话、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并以信件的形式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防控。
    搭建信息平台,全面收集信息数据。做好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工作,自1月28日以来即开通并实现教职工、学生健康信息日报,全校师生信息日报覆盖率100%,从疫情爆发至今,所有师生健康情况良好,暂无一人发生感染。
    加强校园管理,严格人员进出。全面封闭学校,严格执行防疫期间进出校园有关规定。
    密切协调配合,加强联防联控。主动联系上级部门,寻求技术支持和指导,下发专项资金,通过多方协调购置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必备物资,保障校园生活和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拓宽宣传平台,强化舆情管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平台、校园网站等报道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精神指示和工作动态,宣传和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并实时监测相关舆情,及时消除不良和有害信息。
    提早谋划部署,完善防控措施,调整教学安排。学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加强形势研判,按照教育厅要求及时调整开学时间,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宫淑瑰再次强调:
    1.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警报还未解除,作为人员密集的高校,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做好开学后打硬仗的准备,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2.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各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落实好各自的责任,同心协力,步调一致。
    3.工作要落实、做细、落地。不搞形式主义,不能走过场。要落实好山东省、省教育厅、泰安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文件精神,对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做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信息上报制度,每天上报的信息必须真实、可靠、可追溯。对虚报、漏报和错报,要追究相关责任。
    4.继续做好教学安排,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沟通与交流,帮助解决学生的困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精准防控和精准服务,尤其是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服务。
    5.通过本次疫情突发事件,学校要反思检查突发事件处置漏洞,详实制度制定和工作流程,提高政治站位和应对能力。做好学校的重大事件应急反应处置工作的落地落实,完善相关制度与工作流程。
    最后,宫淑瑰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制度的优越和党中央的坚强有力,全国人民上下一心,迅速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我们要保持理性思维,科学分析,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涌现出大批的优秀师生,捐款捐物、志愿参与社区防疫,各学院要做好总结表彰和宣传报道。我们要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活课堂,将防控战斗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转化为教学资源,引导广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