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管理干部会议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64发布时间:2020-03-03

    3月2日上午,学校新学期中层管理干部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长宫淑瑰部署东方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宫淑瑰对寒假期间学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再部署,进一步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下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接下来的关键期,更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宫淑瑰对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严抓党风廉政建设。
    二、加强联防联控,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蔓延。采取多项措施,守护校园净土,制定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保障、舆情应对等各专项应急预案,建立动态基础台账,精准统计师生信息,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三、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层次清晰、内容规范的制度体系,对重要环节和重要领域制定出台文件规定;加强改革综合调度,实施“七大工程”,持续深入推动“东方40条”落实落地;总结评估“十三五”规划经验和不足,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四、巩固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加大就业工作力度。
    五、着力提升科研实力,提高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创新科研工作机制,建立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机制。
    六、实施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政策环境,完善职业发展体制机制,加大教师考核力度。
    七、坚持开放发展,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宽海外合作交流渠道,巩固和深化原有合作办学项目,积极推动新合作项目的发展。
    八、完善基本办学条件,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
    九、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优化干部配置,健全干部管理机制,加强干部培训,完善考核办法。突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十、健全体制机制,增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完善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制度,完善招标采购管理机制,规范经营性资产管理,加强审计监督和专项治理工作,优化完善网络服务和信息发布机制。
    十一、办好十五周年校庆,打造东方命运共同体。认真梳理建校以来的工作成绩,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增强全体东方人的价值认同、使命认同和情感认同,塑造东方命运共同体,建设平安和谐幸福家园。
    针对当前的特殊形势,宫淑瑰提出要求:(一)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与意识,把师生的安全、校园安全放到第一位,主动扛起自己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虽然学生现在没返校,但我们该做的工作一样不能少,不能打折扣,而且要更加精准到位,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做到精准服务、精准防控。(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学校严格落实上级单位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对各部门工作的监督检查,对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部门和个人,启动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