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贺信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60发布时间:2020-03-08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全体女教工:
    迎春吐蕊,万木献瑞,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春天已经到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影响,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难忘的特殊节日。在这个漫长的寒假,广大女教工不忘初心,恪守使命,积极通过网络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出了牺牲和贡献。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学校向各个岗位上的女教工致以诚挚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向支持你们工作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今年是学校建校15周年,15年来,广大女教工以崇高德行履行责任,以朴素情感奉献光热,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教学科研岗位上你们立足三尺讲台,创新教学方法,致力素质教育,不断适应学校内涵发展新需求;在后勤和行政管理,你们以专业、执着、敬业的精神投入工作,保持了学校发展运行的高效,成为全员育人的重要环节;在学生管理和思政工作中,你们以至情至理、至性至柔的关爱,循循善诱,解疑释惑,成为全体学生的朋友和贴心人;在各级教学、技能和竞技比赛中,你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赢得一项项荣誉,展示了东大教师群体的绚丽风采;忘不了在职工运动会、在新年联欢时大家登台献艺、展示才华,留下了欢乐,也留下了美好。你们乐观向上、用心生活的样子真好看!你们坚韧自强、认真工作的样子真好看!
    当前,全国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整个寒假,你们克服困难,认真备课,利用多种线上授课形式,为学生奉献精彩丰富的课程,以生动、活跃的教学呈现,带给学生全新的学习体验。与此同时,老师们在假期做好了学生的联络和管理,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了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确保了8000多名学生的健康安全。

    在学校,你们学高为师,是严格庄重的老师;在家里,你们相夫教子、经营家庭,涵养品质,身正为范,是温柔慈爱的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作为女性,一手干事业,一手顾家庭,肩负更多的压力和责任。姐妹们,大家辛苦了!

    江梅春带雪,凌寒香更远。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老师也承担着更多的任务和更大的责任,学校时刻关心着你们的冷暖与安康。希望你们更加珍重生命,继续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自我防护,开学后,能硬硬朗朗、健健康康地回到校园。

    希望你们涵养从容优雅,永葆青春美好,热爱生活,始终美丽下去、善良下去、快乐下去,做工作中的达人,也做生活中的强者!

    希望你们永葆豪情和振奋,更好地传承美德,敬业乐教,自信自强,坚持学习,创新工作,在学校的发展中建功立业!

    姐妹们,学校始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始终致力于倾听大家的声音,致力于为大家解难排忧,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也期待大家对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在学校的发展中绽放自己的芳华。

    春天来了,孕育着一切希望和可能!期待你们以无与伦比的坚韧承接生命重负,以坚定无比的信念迎接生活挑战,以无与伦比的豪情赢得人生出彩,期待你们每一次成功和凯旋,期待着你们经历美好,收获成功!
    最后,再一次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衷心祝福全体女教工节日愉快、身心健康、阖家欢乐、生活幸福!




2020年3月8日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