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学科研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05发布时间:2020-03-08

    为贯彻落实 “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财税金融学院于3月4日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召开了线上工作会议,院长安起光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科研工作等做了全面部署和动员,教师们就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及科研工作进行了积极分享和交流。
    会上,安起光首先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下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接下来的关键期,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就本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期间,副院长郭宁传达了学校3月2日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一起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等文件。随后,各位老师对近期的教学和科研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教学方面,老师们就线上教学的组织与设计、直播平台、课程录制、慕课资源的使用与融合、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交流了在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科研方面,各位老师汇报了近期的科研开展情况,介绍了非上市公司金融风险、政府债务违约、城镇化与金融耦合协调、科技型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人民币国际化等方向的研究进展,并就IBF神经网络,Matlab,门槛变量等计量方法和工具进行了深入探讨。
    安起光听取了汇报并逐一点评,他指出,学院一方面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教师要积极应对线上教学带来的挑战,让“云端”课堂受到学生们的欢迎。鼓励教师们利用这段时间加强科研工作,围绕金融科技、区块链金融和金融大数据等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发出东大财金人的声音,体现东大财金人的担当。最后,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为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教学做好准备。


通讯员:张芳  审核:安起光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