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处置工作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629发布时间:2020-03-17

    3月17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宫淑瑰主持召开疫情处置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党委书记耿金波、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各防控专项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新学习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
    随后,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人逐条对照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耿金波对各项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各部门在前期努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严格对照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足开学预案,为师生健康安全提供充足保障。
    宫淑瑰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国际形势愈加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各司其职、落实责任,为师生和社会负责。学校要制定详实的开学前准备工作总体方案,各部门配合做好工作推进,制定具体流程,细化环节,落实到人。对教室、餐厅、图书馆、宿舍等公共区域的管理,要制定科学可行的细化防控方案;对疫情防控流程和防控知识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每一位师生入心入脑,将疫情防控变为大家的自觉行动;要密切关注学生学习情况和心理健康情况,关注舆情,化解矛盾,确保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
    最后,宫淑瑰强调,各部门要把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未雨绸缪,充分预判各种可能,提前做好预案。全校上下要众志成城、克服困难,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图文: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