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611发布时间:2020-05-10

       5月9日, 为检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明确各工作组工作职责,在第一次演练基础上,学校组织开展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一起观摩了此次应急演练并进行指导。

       在入校演练中,由辅导员扮演为学生,间隔2米有序排队,工作人员测量学生体温、给手部和行李消毒、查验学生电子健康通行码,核验成功的学生扫码进入校园。



       演练中有一个场景,遇到了一位体温异常的学生,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学生辅导员,由学生辅导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临时留观点,同时工作人员记录周围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并将相关信息报送综合协调组。医务人员对该生进行体温复测并登记信息,确认体温异常后,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



       在学校餐厅,需要先洗手,再排队扫码,间隔一米测温后方可进入,每个人取餐也要间隔一米,学生们按照“单人单桌同向”要求就座用餐,避免面对面就餐。就餐结束后,学生立即戴好口罩,并收拾好餐具,按照地面标识到餐厅北门收残区间隔1米进行收餐。所有就餐人员离开餐厅后,餐厅保洁人员根据规范要求定时对餐厅内外环境、餐桌椅、餐具等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卫生清洁和消毒。

       在此次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演练中,所有人员保持了严肃认真的态度,大家多次演练并熟悉处置环节中的每一个步骤,取得了实战模拟演练的应有效果。

撰稿:白雪 拍摄: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