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与济南市陈家村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944发布时间:2020-07-15

    7月13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务处党支部到济南市历城区高而办事处陈家村开展联合党建活动,院长宫淑瑰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所。指挥所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尹家店村,是1948年9月济南战役期间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山东兵团指挥所所在地。在济南战役指挥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要缅怀革命前辈,珍惜美好生活,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中,党支部全体党员自愿捐款购买了油米面奶等生活用品,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看望了陈家村孤寡老人、困难军人家庭及老党员。在走访过程中,院长宫淑瑰与受访群众亲切交谈。通过沟通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进一步密切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




    随后,东方学院教务处党支部与陈家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会议由陈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波主持。陈家村党支部书记陈清华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和创业的艰苦历程。东方学院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树峰介绍了东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的工作特色。随后大家就如何促进陈家村更好更快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联合党建活动,教务处党支部成员对农村基层状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应以本次党建活动为契机,结合双方优势资源,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同时要结合学校及自身优势,通过校企合作、实践活动及科学研究等各项措施,更好地促进学校教学和科研成果落地,为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



    陈家村,2008年省定贫困村,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高而街道办事处南6.5公里处,四面环山,森林茂密,风景怡人。全村总人口212人,2020年后将全面脱贫,村支部有中共党员18人。



    近年来,陈家村两委及第一书记积极探索符合本村的绿色产业发展道路,种植板栗、核桃、泰山小白梨,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如今的陈家村,以6所特色民俗、1处农家乐为增收起点,保护青山绿水,带动本村村民在发展民宿、康氧旅游的致富路上不断向前。


图文:刘树峰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