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主任廉荣为财税金融学院作主题报告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297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3日下午,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主任廉荣应邀为财税金融学院老师们做了一场主题为《软科学选题与山东省软科学研究发展》的报告,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由院长安起光主持,财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报告中,廉荣简要介绍了软科学研究的特点、基本方法、对象等主要内容:软科学强调以软的智能性的技术为主,将宽广领域的知识有机结合起来,采用系统工程的方法研究社会实践问题,为科技部门建言献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如何开展软科学研究,廉主任作了详尽细致的介绍。
  最后,结合2019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申报指南,廉荣针对每一项内容作了详细的解释,重点介绍了申报条件、要求和选题部分,并就今年软科学选题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使老师们全面了解了软科学课题的申报工作,为以后软科学课题申报指明了方向。

  

  

通讯员:张芳  撰稿:段光君

审核:安起光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