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2020首期ICT培训96%通过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26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18日,华为山财大东方学院2020首期ICT培训圆满结课,经过10天的紧张阅卷,参训同学成绩通过率达到96%以上,此次暑期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泰安“云大学”是泰安市政府、泰安市院校、华为、合作企业等共同建设的ICT全方位人才培养工程,旨在为泰安市培养新经济发展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云服务、数据通信、软件开发等创新型人才。


     

      去年7月26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与华为签订ICT学院校企合作协议,9月12日上午,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ICT学院)在东方学院授牌,授权校方对在校师生实施“华为ICT学院课程”,协助校方培养师资力量,每年寒暑假,为校方提供HCAI华为认证教师培训。

      从5月18日开始,东方学院ICT培训班开课。在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华为泰安基地联合泰克教育与东方学院作了积极沟通,根据当前信息化发展趋势,确定云计算、云服务、数据通信、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五门热门课程设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在校同学专业技术水平和就业竞争力。经过近两周的选课报名,5门课程共计有850余名在校同学报名参与。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用网课的形式进行,并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因考虑到部分学员电脑不在身边、电脑无法安装实操环境的情况,华为泰安基地为此类学员开通了校企桥实训账号,学生只需登录校企桥平台即可进行实操练习,提高了参训同学的动手实操能力。

      培训结束后,我们对参训学生进行了回访,在沟通交流中了解到,学生对前沿信息技术的培训学习积极性较高,尤其是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在学习前沿信息技术的同时也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期望在以后能够经常参加类似的培训,提升自己专业技术水平的同时也增强了步入社会以后的就业竞争力。


撰稿:刘媛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