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中勇创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37发布时间:2020-10-13

      9月26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通过在线形式进行,来自省内54所高校的144支本科代表队参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王凯君、姚兴华老师指导的史新勇、唐义龙、罗嗣民、安丽萍、邢惠睿代表队获得了总决赛一等奖、由高爱霞、白立洋老师指导的王明阳、王桂硕、芦铸、刘思成、金健超代表队获得了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首次采用新道公司研制的新一代实训系统——约创”云平台软件,该平台在原企业经营模拟电子沙盘及手工沙盘系统特点的基础之上,吸收了众多经营类软件的优点,以企业实际运行逻辑为准,让岗位设计、规则设计、时间设计、运营设计更贴近现实。让学生以游戏般的方式体验创业企业的建立,体验企业经营管理流程,体验企业在竞争的环境下生存、发展的过程以及为此过程而必须做出的关键决策。同时平台运用高仿真的融合企业完整经营场景,结合角色扮演、情景模拟、经营点评,使学生在高度现实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直接参与“企业”的经营活动,体验企业于采购、研发、生产、销售、计划、财务核算、筹资与投资管理等各方面的运作流程,体验承担经营管理的权责与风险,学习管理知识,掌握管理技巧,领悟管理阵地,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全面提高学生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我校代表队的成绩体现了我校学生较强的专业素质及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都表示会再接再厉,不断积累经验,持续提高经营技巧和水平,争取更大更多的佳绩。

撰稿:王凯君、王明阳  摄影:王凯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