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省级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学员赴企业参观学习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01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1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我校首期省级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学员500余人赴天乐城旅游文化置业有限公司、蒙牛乳业泰安公司、泰山酒业集团参观学习,院长宫淑瑰、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张英泽、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苏新民、王珣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院长宫淑瑰一行与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所属泰兴公司董事长王伟、党委书记刘广勤、天乐城旅游文化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江善等企业方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宫院长对集团公司为我校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提供便利条件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泰兴公司董事长王伟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理念、经营板块、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情况,双方就继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议,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在教育领域深化合作的意愿。


活动中,学员们分批次参观了蒙牛乳业泰安公司、泰山酒业集团以及天乐国际旅游度假城三家企业。上午,五个创业培训班分两队赴企业参观学习。创业一班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蒙牛乳业泰安公司,参观了蒙牛乳业的全封闭式生产线、现代化自动存储仓库以及最大的液态奶立体式仓库,并通过讲解人员的讲解了解了蒙牛乳业的生产、经营过程,还品尝到了新鲜的牛奶,感受到了蒙牛乳业作为民族乳业领军品牌的机械化生产力、和谐的企业氛围、高度的责任心和先进的企业文化。



创业二班到五班的同学参观了泰山酒业集团。讲解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公司产业分布情况,泰山酒业集团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稳健经营,跨越发展,在企业规模、工艺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布局、文化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同学们参观了储藏万斤粮食的粮仓,参观了酿酒车间,详细地了解了泰山酒的酿造工艺和生产流程。在万吨地下酒库,部分师生举起酒杯,细细品尝美酒佳酿,对“皇家小窖”酿造出的泰山美酒赞不绝口。



下午,全体创业培训班学员及培训老师一起参观了天乐国际旅游度假城。在企业引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天乐城生态园、水世界、盐海神汤、田雨润华国际酒店等餐饮和游乐设施,天乐城以盐文化、室内水上游乐和休闲养生为主题,与泰山文化及地方民俗特色较好融合,集商务会议、特色餐饮、康体娱乐、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具有国内较好技术和管理水平的大型综合旅游度假中心。经过参观,同学们对天乐城的项目规划、项目优势有了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企业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现代化的管理模式。

最后,全体学员在田雨润华国际酒店举行了创业培训分享会。副院长王珣老师在分享会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努力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新创业意识,提高自身能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部分学员代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参观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企业参观学习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让同学们在深入了解各企业优秀文化和经营管理理念的同时,加强了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和掌握扎实的科学理论知识,更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同时,实践活动的开展也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亓迪 

                      图片:创新创业协会学生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