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新生购买火车磁条以及老生补办磁条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640发布时间:2020-11-02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教学厅[2011]20号)文件的统一要求,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寒暑假期返家需乘坐火车的同学,必须办理火车票优惠卡,并填写学生身份的相关信息,与完成学期注册的学生证一同使用,才能享受学生半票的优惠政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惠卡订购要求

1.发放对象为寒暑假需要乘坐火车回家且家庭所在地确有火车站点的同学(坐汽车回家且家庭所在地不通火车的同学一律不予登记)。

2.乘坐火车享受优惠的区间为泰安站/泰山站至家庭所在地火车站点,学生家庭所在地必须与身份证信息一致(家住泰安市内本地的学生不予办理),目的地站点只可选择站名字典内站名(见附件3)。

3.火车优惠价每年只能享受往返4次。

请学院统计《学生领取火车票优惠磁条统计表》(见附件1)、各学院负责人汇总《火车票优惠卡申购数量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1的纸质版材料经审核学生填写的优惠乘车区间无误后,由审核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学院部公章交至学籍科,并收取每张卡成本费7元,钱款汇总后统一交至财务处。

二、磁条补办说明

磁条损坏或丢失需补办的学生由学院审核,并随大一新生统一报回(凡已享受完四年优惠次数的学生不予办理)

  

附件1:学生领取火车票优惠磁条统计表.xls

附件2:火车票优惠卡申购数量汇总表.docx

附件3:火车站站名字典(20181015).xls

  

                                                                                                     教务处

                                             2020112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