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委赴临沂、枣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10发布时间:2020-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1 月 13 日至 14 日,中共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全体辅导员赴临沂、枣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党委书记耿金波参加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九间棚党性教育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等,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11月13日,与会人员沿着蜿蜒的山路步行到九间棚村旧址,参观了九间棚展览馆,观看了纪录片《九间棚》,体会到九间棚人创业的艰辛和战天斗地的情怀。从上世纪80年代起步,九间棚人在党支部书记刘嘉坤带领下,架电、修路、引水,发展特色农业,多产业并举,用勤劳的双手艰苦创业,团结拼搏、战天斗地,改变了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实现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生态优美,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为:“风景这边独好”!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艰难历程中,以刘嘉坤为代表的9名共产党员一心为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和群众甘苦与共,赢得了群众的无比信赖和衷心拥护,“干出了党的威信”。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九间棚精神,担责奉献、率先垂范,立足岗位实际,履职尽责,更好地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13日下午、14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台儿庄大战遗址、故事馆、遗物展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并进行了现场教学。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枣庄市台儿庄区西南郊,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八年抗战之伟绩,打出了中华民族的国威、军威。图像、文字、视频、音响等丰富多样的展馆介绍,让参观者回到爱国将士浴血杀敌的战争前线。大家表示要发扬伟大抗战精神,学习先烈勇于牺牲、精诚报国的崇高精神和坚韧不拔、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14号上午,参观人员又来到位于枣庄市薛城区的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风雨如晦的抗战初期,铁道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截军列、打洋行、扒火车、炸桥梁,英勇杀敌,屡建奇功。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实景雕塑和音像图片,大家全面了解了铁道游击队英勇壮烈的革命事迹。以刘金山、王志胜为代表的抗日英雄惊天地、泣鬼神的业绩,使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在胜利大厅火红的党旗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为学校发展主动担当,再立新功。

  

  

  

  


   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行程紧张,收获满满。大家表示,要认真汲取九间棚的艰苦创业精神,台儿庄大战和铁道游击队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党员风采!
   数据科学院新入职的辅导员亓晶说: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心灵受到洗礼和震撼。鲜花祭英雄,青山埋忠骨,通过此次教育学习,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个人理想信念,从党的先模人物事迹中汲取了理想和信仰的滋养。在以后工作中我将履职尽责、争创一流,不断激发工作的激情和动力,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王一博说:九间棚人“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九间棚精神虽然只有短短的16个字,但却是干事创业的宝典。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以此次学习为动力,团结同事,创新工作,扎实作为,更好地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
   党委书记耿金波在总结此次活动意义时指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的日子里,我们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辅导员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是为让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先烈,教育、带领我们的教职员工、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征程中,更好地肩负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国家“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新贡献。

  

  

撰稿: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