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44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117日,由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及烟台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线上网络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本科组共有24所高等院校43支参赛团队参加。


我校由高爱霞、王凯君、白立洋老师指导两支代表队勇获佳绩。由王思露、徐灿、姚佳怡和崔思佳组成的“欧皇”队荣获二等奖;由王明阳、刘思成、单一冉和安丽萍组成“MVP”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主要通过八个经营季度的企业经营决策,对企业实际运营生产销售进行高度仿真训练。通过参加竞赛激发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兴趣,提高对金融、财会、管理等知识的分析水平及综合应用能力,并培养了创新创业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徐灿:本次比赛还使我更加注重书本知识向实际运营能力的转化,把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促进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充分地利用信息化时代的大数据进行学习,并开阔了我们的创业思维,激发创新创业潜能和内生动力。

崔思佳:这次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赛既是一场竞赛,也是一种体验式、合作式的互动学习。它将角色扮演、决策分析、竞争合作于一体,提高了现场的实战氛围,在实践中培养了学生的操作能力,使人身临其境,真正感受到市场竞争的精彩和残酷,体验了承担经营与责任。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深入体会到生产制造型企业的运转流程。管理,生产,采购,财务,经营,环环相扣,息息相关,任何环节都要谨慎细心,避免出现大的错误。

王思露:第二年参加方宇杯的比赛,与第一年不同的是这一次比赛我作为队长,我需要带领我的三个组员探讨方案,制定策略,安排分工,并努力取得良好的成绩,刚开始组员们都不是很熟悉这个系统,需要一步一步的慢慢引导,通过多次的合作和摸索,多次进行网赛的试探,我们渐渐懂得了规则,摸清了套路,最终制定了一份方案,但是在比赛中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注意到,因此,推翻了原来的方案,从第一年第二季度,开始做一季打一季方案,比赛还算顺利,没有出现破产的状况,比以往网赛的成绩要高一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还是有不足的地方,还是有需要努力进步的空间,通过这次比赛,我也总结了很多,懂得了一些技能方面的知识,也懂得到如何进行团队分工和团队协作。

  

文字:王思露;编辑:白立洋;摄影:王凯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