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团体优秀奖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13发布时间:2020-11-18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日前落下帷幕。首次参赛的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优秀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国财经高校的4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初赛以各财经高校为分赛区,以个人方式参赛。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共分为在线答题、撰写检索报告和PPT展示三个环节。



学校图书馆于201911-20201月组织1200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答题。后经过初赛和复赛筛选出多名优秀同学,经多次训练选拔最终确定唐义龙、张佳佳、杨宝雯三名同学与指导教师姜晓慧、戴传坤共同组成决赛团队。

此次信息素养大赛以“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学子的自我学习和获取知识的能力得到提高。

撰稿:姜晓慧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