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95发布时间:2020-11-18

    1117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首场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我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在坤元楼第二会议室通过视频收看报告实况。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视频中,大家首先观看了以“筑梦基层,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宣传片,一个又一个的感人镜头,让同学们受到启发和教育,切实感受到扎根基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会上,“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获得者代表讲述了他们在基层的青春奋斗故事。他们为国分忧、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为人敬佩;他们脚踏实地的推动基层发展的实际行动值得点赞;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故事感人至深。真实而富有情感的事迹,引起了在场观看的老师和学生们的共鸣,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奉献、坚守、信念等美好品德,相信老师和学生们也在自己的内心树立起了目标。

 报告会最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充分肯定了基层高校毕业生在投入基层深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阐述了基层是高校毕业生青春报国、成长成才的重要舞台。同时也对广大青年学习争当最美提出了殷切希望。

 正如汤副部长所讲,无奋斗不青春、无锐气不青春、无勇气不青春。青春,就应该在基层奉献;青春,就应该为梦想发光。希望东大学子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扎根基层,努力实践,成长为可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撰稿:成欣茹 吴季欢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