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62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教育部举行。1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以视频会议形式认真收看报告会实况,认真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做的宣讲报告。




    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各学院、各处室,通过下载网络视频内容,采取不同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因为疫情原因,各支部采取统一组织、自主学习的方法。校党委要求各支部撰写学习总结、个人撰写学习体会,并在会后召开座谈会、讨论会,学原文,悟原理,明方向,增干劲,切实保障学习质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干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全力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全体师生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核心,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要求、高效能管理,结合学校实际,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耿金波认为,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一个目标是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我们要锚定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通过3个五年规划,把15年的阶段战略安排细化为压茬推进的政策行动,从具体工作落实入手,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能,积小成为大成,努力为实现“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的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

    院长宫淑瑰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也是学校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五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教务处党支部在学习中一致认为,全会勾勒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一系列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蓝图目标催人奋进。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习中认为,全会是我们党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建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同心同德、顽强奋斗。

    “我们是承前启后的一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有志青年大有作为的好时机!”2020级财务管理本科三班林明珊说:“身处“十四五”谋篇布局的重要时期,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本领,奋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大家表示,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将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文字: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