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荣获“2020年度融媒传播最具创新力高校“称号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08发布时间:2020-11-23

    1121日下午,2020山东高校融媒传播论坛暨第二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山东新闻大厦举行。在此次论坛上,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被授予“2020年度融媒传播最具创新力高校”称号,并获得微视频摄影大赛“优秀组织奖”;有1件视频作品获得“优质网络人气奖”,1件摄影作品获得“佳作奖”。


   



      借助蛙眼智能监控系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爬取梳理了全省高校2020年度在融媒平台的发稿量、评论量、转发量等,对传播度、关注度、互动性等数据进行了官方分析,制作出了2020年度山东高等教育融媒传播影响力榜单。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近年来宣传舆论工作再次被媒体认可,被评为“2020年度融媒传播最具创新力高校”。

      聚焦融媒传播,讲好大学故事。齐鲁晚报联合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举办的本次大赛为高校新闻业务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据了解,此次大赛的投稿作品共有900余件,初审后仅留下643件,经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后决出各类别奖项。

      人文艺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一班孙守坤和财税金融学院2018级税收学本科二班张国梁的视频短片《活力东方》荣获“优质网络人气奖”;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本科一班庄焕梅的摄影作品《你我浸入 深秋校园》荣获“佳作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会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编辑廖鲁川致辞,教育新闻事业部主任周国芳介绍了齐鲁晚报融媒转型工作和教育融媒产品。

      此次论坛还准备了干货满满的讲座。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图片新闻中心主编刘军分享了题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专题报告,山东大学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戴元初作了题为《融媒环境下高校突发事件的应对及舆情管理》的专题报告。

      活动开始之前,与会代表参观了齐鲁晚报的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线上平台),了解了齐鲁晚报蛙眼智能监控系统和各具风格的线上直播间等。

      会前,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获奖作者接受了齐鲁晚报果然视频的采访。获奖作者表示:学校的美是随时可见的,也是随手可拍的,如果善于观察,你就会发现它的四季之美。感谢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机会,愿意用手中的镜头,多方面展示校园之美、大学之美。

 

文:王学敏 庄焕梅  图:张国梁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