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办宿舍非正式会谈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97发布时间:2020-11-23

   “让我看看你写的是什么?”“那我就念出来了?”所有人同时亮出来了自己写的个人“底牌”,来自五湖四海的面孔默契对视,有人没忍住笑出了声,一时间,欢声笑语从宿舍传了出来……这是来自人文艺术学院心理部于11月4号到11月17号历时13天举办的“宿舍非正式会谈”活动中的一幕。本次活动由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及各班导生参加。
   宿舍是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也是大学生之间联系最密切,交流最频繁的地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交流娱乐,课余学习大部分都是在寝室进行的。了解到宿舍内部会因为性格差异、生活作息规律不同、个人生活习惯的差异而产生分歧,为了解决这些差异与分歧,营造一个温馨团结的氛围,心理部举办了此次活动。心理部李思楠同学表示:“宿舍内部成员应及时沟通,互相理解,采取行动,只有问题得到解决,宿舍关系才能变得更加融洽。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使部内成员更加熟悉,促进了部内成员的交流和协作,增强了默契度。”
   良好的宿舍人际氛围能够促进同学们的学习和人际交往能力,为学习和生活提供巨大的帮助和动力。正如同20级新闻本科一班的周子魏同学讲到:“通过本次非正式会谈的活动,无形中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消除了陌生感。可以轻松愉快地对彼此敞开心扉,更好地了解彼此,对于往后生活在同一个宿舍的每一位同学都有着重要作用,并且这一段美好珍贵的回忆都会珍藏在每一个人的心底。”

  

  

  

  

通讯员:何堃  撰稿:刘馨鸿  摄影:于杨 柯欣承
审核:牟雷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