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76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意识,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委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本次观看的三部专题片是由山东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 2019》《“警”醒》《“平民书记”的双面人生》,三部短片既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我省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也通过某些干部的反面教材,揭示了片中人物从党员干部逐步腐化堕落走上犯罪道路的轨迹,深入剖析了其蜕化的思想根源,批判了在脱贫攻坚战斗中以及社会经济建设中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不正、党性不纯的问题,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观看完影片后,大家普遍认为,警示片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从中能够使全体党员提高与加强党风廉政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拒腐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教训,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文:大学生记者团陈洁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