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瑞翼工坊2020年秋季成果汇报会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65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瑞翼工坊2020年秋季成果汇报会在弘毅楼6304教室举行,院长宫淑瑰出席活动。财税金融学院副院长郭宁和相关老师,中科曙光东方学院项目部经理杨震出席了汇报会。瑞翼工坊的团队代表分别通过PPT的形式,现场演示了本团队本学期的所学成果。



   

      院长宫淑瑰在会上致辞,她表示在听完杨震老师的总结回顾和看完同学们的汇报后,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她惊叹于学校大二、大三年级的学生,能够做出如此成熟如此有深度的项目。她认为,这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极强的动手能力,这也是瑞翼工坊和深度校企合作模式的成功。这种校企合作的教学模式,是我校所主推的教学模式,也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这种方式不仅能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还能够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能做什么、适合做什么。金融大数据专业方向,是我校与企业深度合作,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将行业标准引入人才培养体系,满足企业对高质量应用型金融人才迫切需要的重要培养途径之一。

      最后她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够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信心,有足够的底气走向职场、走向社会。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在活动中提升综合素质,在活动中成长。

      瑞翼工坊是一种企业化运行机制,采用OBE(以目标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在瑞翼工坊这个国际认证体系里面,注重各种能力的培养,例如学习能力、团队沟通能力、技术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等。

      在展示成果过程中,每个团队的主讲人都镇定自若,口若悬河,有条不紊地讲述着自己团队的思路,展现出了团队的合作。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信,看到了他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成果。

      在汇报会结束后,我们对获得一等奖的团队进行了采访。

      接受采访时,她们表示有三点特别重要,一是团队之间默契合作,二是老师的悉心指导,三是每个成员自身的努力。她们给下一届汇报团队的建议主要有三方面,一方面是要注重日常积累,一方面是团队成员之间要互相配合,还有就是不懂的地方多向老师请教。

      杨震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今年汇报会的亮点是瑞翼工坊的团队更加成熟稳重,职业感更强了。同时在实践过程中运用了大数据专业中的一些知识,将实践与理论结合了起来。他表示瑞翼工坊提供的各种机会让大学生们在期望的领域都能得到训练提升,并且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汇报会获奖团队如下:


      一等奖:牛瑜团队展示作品《阿婆私房菜项目前台》。


      二等奖:史晴团队展示作品《中秋月饼数据分析》。


      三等奖:田林团队展示作品《豆果美食数据分析》和孙雯婷团队展示作品《阿婆私房菜项目后台》。


      此外,中科曙光也给瑞翼工坊团队准备了一份奖励。


文字:丁殿杰  陈是丞  傅婧杰  冯师垚

图片:李姿 姚延辉 殷嘉琳  贾淼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