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图书馆二期开馆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61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24日上午,经过6个月的建设,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图书馆二期工程圆满竣工开馆运营。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各部门负责同志进馆进行了参观。



     新图书馆分为三层,一层为大型的藏书阁,二、三层主要为阅览室。一层踏入图书馆的大门,首先看到的是宽敞明亮的大厅,“新书推荐”映入眼前,及时向同学们展示新到的书籍;向内望去,便是藏书近20万册的书库。



     为提高借还书效率,图书馆二期引入智能自助借还设备,从而达到快速、准确管理图书的目的。为满足大学生个性阅读需求,二期既有集体阅读的大阅览室,也有座椅造型新颖、别具特色的小自习室和宽敞明亮、可以放声朗读的大露台,打造舒适的学习氛围,必将成为学生学习打卡的圣地。

     图书馆二期工程是以陪伴东大师生十几年的老食堂为基础改造建设的,遵循原有建筑的框架结构,充分利用了老食堂宽阔地面和步梯。新开两个天窗,充分利用自然光源,使阅览空间通透光亮。



     秉持着环保节约的理念,图书馆二期进行了多处旧物改造,比如将食堂的灶台改造成读书学习的桌子,将废旧的水管改造成机器人台灯,将闲置的音响制成了花架,旧物件在新馆里折射出不一样的韵味。对老食堂的改造与利用,不仅为图书馆增加约9000平方米的面积和1000余个座位,而且为老食堂这座老建筑赋予新的生命、注入新的活力。



     移步至新馆二层的落地窗,像远望去,便可以看到凤凰河和两岸垂柳、排列整齐的教学楼和湛蓝的天空完美结合,形成了一副美丽的风景画。一幕幕的交织,是知识与自然的结合。



     院长宫淑瑰在接受采访时说:图书馆作为一个学校的地标性建筑,对于大学和学生具有异乎寻常的意义。建设图书馆二期给大家提供了更大更高质量的阅读空间,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更加热爱读书学习,提升自我的内涵与修养,丰富自己的学识。



     图书馆馆长包鲁介绍说:图书馆按照“馆藏有限,服务无限”的宗旨,千方百计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借阅服务。二期各种阅览空间的打造,充分迎合了读者的阅读习惯。二期将发挥空间优势,每年都将按照国家标准引进新的图书。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以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

     国际商学院李梦月同学是开馆后第一批来学习的学生,她说:图书馆二期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学习空间,环境也更加的舒适温馨。相较于一期,这里的藏书更多,书籍种类也更多,自习座位也增加许多。以后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多媒体资源,在图书馆留下美好的读书时光。


  

文字:陈洁 代璐骁 张聪慧

图片:姚延辉 左春晖 曹凤娇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