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开展科研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65发布时间:2021-01-06

   为提升教师科研工作能力,12月31日下午15:00,数据科学学院在尚德楼3308教研室开展科研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鲁川教授主讲,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
   刘鲁川教授以“社会调查的选题和研究范式”为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优秀社会调查报告(论文)的关键要素—选题好,建议大家选题要聚焦“大背景小切口”,并且要“关注社会热点、回应社会关切”,然后通过实例介绍了实证研究的“自顶向下”和“自下而上”两大基本范式,详细介绍了两大基本范式的应用过程,最后通过几项优秀研究成果让大家了解了实证研究的主要研究过程。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就选题和研究范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讲座对拓宽学院教师的科研思路,提升教师科研水平、科学素养,提高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谢蕙  摄像:谭峤 赵静
审核:安世虎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