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活动顺利启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61发布时间:2021-01-06

   为从人民领袖的知青经历中汲取精神力量,掀起学习青年习近平的热潮,把学习青年习近平作为大学生的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1月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唯美楼5306国际报告厅启动“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职辅导员高爱霞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学工办主任梁维江老师做活动动员部署安排。焦文辉老师、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在校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杨柳青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上,梁维江老师就本次活动如何开展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开展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活动是我院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个重点内容,参与的同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活动步骤落实好,学工办和学生党支部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证活动进度和活动效果,真正让学习起到明显的效果。
   高院长对本次活动的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组织参与的老师学生表示真挚感谢并强调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要求,全体参与学生和党员要深刻体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所反映的人生成长的深刻内涵,深入理解书中生动诠释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与实践的根和源,深刻感悟青年习近平成长之路所彰显的磅礴力量及其人格魅力,从中汲取人生智慧。
   她指出,学习青年习近平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中的成长经历,学习他兢兢业业、敢想敢为的工作作风,学习他善于思考、乐于学习的人生态度,学习他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学习他心怀群众、为民造福的伟大情怀。她强调,通过学习,青年大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发现问题和不足,确立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通过学习,青年大学生要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的价值和意义;通过学习,青年大学生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伟大情怀。
   高院长最后强调,在学习中要汲取精神营养,把学习的动力用在钻研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上来,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珍惜韶华,在最美好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在青春的最美时期不负自己,建功新时代。
   杨柳青老师指出,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学要充分重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明确学习目标,坚定人生信念,努力掌握本领,积极向青年习近平学习,书写无悔于青春的美好乐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毕雅男  撰稿:胡舒婕  摄影:王润泽
审核:李秀荣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