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67发布时间:2021-0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使各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更好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等次、上水平,1月8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耿金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江东,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宋凯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组织科科长魏周峰,全校23个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海荣、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石磊、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艳洁、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毕雅男、公共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书胜、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连国伟、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贤敏依次进行了述职,述职内容涉及到抓党建、履行从严治党、工作创新、思路拓展、加强服务、联系群众等各个方面。

      听取述职后,党委书记耿金波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一一点评,肯定了支部书记们一年来履行全面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所做的成绩,也一一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耿金波指出,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看,全校23个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提升明显。主要体现在,抓党建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工作责任得到较好落实,工作方法不断创新,抓党建工作的成效逐步体现。

      耿金波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应清醒地认识到,全校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支部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具体工作措施还不完全到位,要求各党支部进行自觉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认真反思、切实改正。


    

      针对存在的问题,耿金波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讲政治,做好党建主业主责。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党建主业主责。

      第二,不断创新党建服务载体,全面提升育人效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和发扬“以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育人效果。

      第三,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保障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进一步明确学校党委和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机制。为此,必须加强检查指导、从严考核、抓好作风纪律,并实行严格问责。

      第四,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提高整体工作水平。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目标,按照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加大品牌创建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激发党员内在的学习工作热情,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耿金波最后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坚定不移地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在2021年年初召开这次述职会议,既是对各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也是对全校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会诊,必将对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增强我校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重要作用,从而达到以述职推动学校整体工作的目的。



文字:白雪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