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911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8日上午,我校党委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山东财经大学指导组组长、工会主席蒋继升一行二人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耿金波主持会议,院长宫淑瑰、副院长王雪晨,学校党委成员江东、宋凯明、王伟、魏周峰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民主、务实、团结、高效的会议。会前,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耿金波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决态度,真心实意、真刀实枪抓好整改。
   随后,耿金波带头,党委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个人发言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
   蒋继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有特色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统一思想认识,敢于刀刃向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比较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蒋继生对学校领导班子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高质量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三是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勇于改革攻坚。四是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耿金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发言中,大家能够按照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充分体现了各位同志对组织和事业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政治立场、大局观念,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希望大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强化理论武装,做知行合一的表率;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团结共事的表率;要带头树立好作风,做正风肃纪的表率。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魏周峰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